阿里云快速硬盘挂载教程!

很多新用户买到服务器以后对数据盘怎么硬盘挂载使用比较迷惑,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怎么快速的把硬盘挂载到系统上

注意事项:先进行硬盘挂载再安装环境

 

Linux硬盘挂载是比较常见的管理操作之一。默认情况下数据盘没有挂载,需要手动挂载到系统中。
具体操作是分三步:
硬盘挂载1)需要对磁盘进行格式化
硬盘挂载2)格式化后硬盘挂载到需要的挂载点
硬盘挂载3)最后还需要添加分区启动表,以便下次系统启动随机自动硬盘挂载。
硬盘挂载详细图文教程如下:
硬盘挂载1、查看数据盘在没有分区和格式化数据盘之前,使用 “df -lh ”命令,是无法看到数据盘的,可以使用“fdisk -l ”命令查看

 

 

 

查看新加的硬盘是 /dev/xvdb: 21.5 GB  这里的xvdb是你的硬盘名称  有些可能不一样

硬盘挂载2:将未使用的磁盘进行格式化,操作数据盘符前,请自行确认磁盘是否有使用过,如有重要数据请谨慎操作,以免导致数据丢失,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具体格式化命令为: mkfs.ext4 /dev/xvdb  ,即为正在格式化中。这个时候请耐心等待格式化完毕(时间较久)。

mkfs.ext4 /dev/xvdb

 

这里需要注意的是。我们没有对硬盘进行分区,直接对整块硬盘进行格式化。如果需要分区的话,可以使用fdisk先分区,再格式化。

硬盘挂载3:将格式化完的磁盘进行硬盘挂载,硬盘挂载前,先在服务器上创建一个需要挂载的挂载点,如可以在根目录下创建一个www目录。    默认情况下,跳转到根目录的命令为:cd ..          创建目录命令为: mkdir /www  硬盘挂载到www目录,

硬盘挂载命令: mount /dev/xvdb  /www/

mount /dev/xvdb /www/

修改fstab,以便系统启动时自动硬盘挂载,添加分区信息使用“echo '/dev/xvdb   /www ext4    defaults    0  0' >> /etc/fstab”(不含引号)命令写入新分区信息。

echo '/dev/xvdb /www ext4 defaults 0 0' >> /etc/fstab

 

硬盘挂载4:执行:init 6 进行优雅重启服务器。

硬盘挂载5:重启服务器后,输入命令: df -lh  查看第2块磁盘是否有正常进行硬盘挂载,硬盘挂载正常的话您会看到,这样第2块盘就挂载好了。

 

 

 

以下注意事项:

1:如果你要安装LuManager;easypanel ;AMH请将吧硬盘挂载到home你只要将上面的WWW改成home

2:图片为ext3的演示图片

 

 

 
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