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换系统硬盘教程(系统盘迁移)

由于系统盘使用的是256G SATA协议的固态硬盘,速度只有500M左右,现在技术已经来到了PCIe 4.0 x4协议,三星 980PRO 为例 速度已经达到了的7000M(14倍),准备给系统硬盘升级一下。

由于系统盘微软win系统有一些隐藏分区和EFI系统分区,跟数据盘相比更换的话,没有那么简单。

第一步

把新硬盘接入上去。使用U盘进入PE系统。(大白菜U盘PE系统

第二步

本次需要使用的软件就是DiskGenius,找到新的硬盘,选择快速分区,分区表类型GUID,创建新ESP分区和MSR分区,分区数目选择两个,第二个分区选择1G大小就行了,这个是给win系统(Microsoft恢复分区)使用的,分区完毕后。

第三步

这里把刚才分出来的第四个分区Microsoft恢复分区修改成跟现在使用的系统盘里面的参数一样。

右键更改分区参数

文件系统类型:Microsoft recovery partition

分区属性:无盘符 OEM

其他的一些参数,这里就不距离了,对比现在的系统按照修改即可。

第四步

这里就是拷贝数据了 最重要的一步。

首先选择现在的系统分区,右键克隆分区,选择现在的分区,和新的硬盘分区,复制选按文件复制(可消除碎片)即可。

之后在复制Microsoft恢复分区也就是第四个分区,还是一样的操作。

这里数据全部就迁移完成了

第五步

打开引导修复工具,直接修复一下系统引导即可。

 

关机把老硬盘拔掉,新的硬盘就换好了,直接开机进入系统就ok了

THE END